晴時多雲

網球》納達爾開季16連勝!印地安泉驚天大逆轉

2022/03/13 07:25

納達爾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薑是老的辣!印地安泉網賽男單次輪「老少對決」,35歲的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後勁十足,6:2、1:6、7:6(7:3)力擋年僅21歲的美國地主新星柯達(Sebastian Korda)逆襲,有驚無險安抵32強,也持續改寫生涯最佳開季16連勝紀錄。

寶刀未老的納達爾,本季贏球氣勢無法擋,元月起墨爾本、澳洲公開賽、阿卡普爾科都横掃群雄,迄今無人能攖其鋒,期間還兩度擊敗年輕9歲的俄國新科球王「總理」梅德維夫(Daniil Medvedev),連續3座金盃到手後,加上這項北美千分名人系列大賽費番手腳開胡,總計蠻牛已連續16場未嘗敗績,一路強壓後浪的精彩演出,更擦亮史上最多21座大滿貫男單冠軍的金字招牌。

目前世界排名第4的納達爾,頑強鬥志與招牌左手上旋球,帶給出身體壇名門的柯達震撼教育,接連雙破4:0開局,首盤輕鬆拿下。只不過,年輕後輩次盤強力反撲,第2局破發取得3:0,第6局再度突破,順勢扳回一城。決勝盤納達爾仍陷苦戰,第5局歷經「丟士」纏鬥被破,第7局又丟掉,不過蠻牛2:5無路可退之際,再度激發出驚人韌性,接連回破倒趕4局力挽狂瀾,雙方6:6僵持進入搶7,老經驗的納達爾再度壓制柯達,從3:3連下4分,激戰逾2個半小時出線。 
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