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花滑》不讓我參加我就自己辦! 俄花滑協會擬邀中國自辦大獎賽

2022/03/13 10:24

花滑強權俄羅斯不滿自家選手遭體壇抵制,打算邀請中國等幾個跟他們友好的國家,自辦花滑大獎賽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俄羅斯上月入侵烏克蘭,引發全球撻伐,體育界持續做出抵制,國際滑冰聯盟(ISU)響應抵制活動,直接禁止俄羅斯、白俄羅斯參加花滑世錦賽,讓花滑項目常勝軍俄國氣炸了,為了對抗體壇抵制,近日俄國花滑協會(FFKKR)就宣布將要來舉辦屬於自家的大將邀情賽。

俄羅斯本屆北京冬奧在花滑項目表現驚人,不但在團體賽項目奪下金牌,女子項目謝爾巴科娃(Anna Shcherbakova)與特魯索娃(Alexandra Trusova)奪下金銀牌,若非天才少女瓦莉娃(Kamila Valieva)捲入禁藥風波導致失常,俄羅斯有很大的機率能在女子項目包辦金銀銅。

然而在國際奧委會(IOC)建議各國禁止俄羅斯與白俄選手參與體育賽事後,不少運動聯盟都紛紛宣布跟進,國際滑冰聯盟在3月2日也跟進,禁止俄羅斯以及白俄羅斯的運動員參加3月23日舉行的花滑世錦賽。

不過今日媒《東京體育》引用俄國《Матч ТВ(Match TV)》指出,針對花滑界抵制活動,俄羅斯花滑協會即將要做出大動作回應,他們打算要來舉辦屬於自己的花滑大獎賽,準備要來和ISU舉辦的大獎邀請賽,一決高下,「我們將邀請來自中國、喬治亞和烏茲別克這幾個距離俄國更近,且在花滑界擁有頂尖選手的國家參賽。」

爲了因應國際體壇制裁,其實先前俄羅斯就曾打算以自己跟中國為首,舉辦跟傳統奧運一樣有多項賽事的「歐亞奧運」,因此這次俄國花滑協會有這樣的打算,可說是一點也不令人意外,然《東京體育》卻指出,若真的想主辦這種國際大賽,同樣還是得經過國際公約批准,若不遵守規則,不但可能出現法律問題,賽事成績究竟能否被國際認可,也是一大問題,因此俄國想要自辦大獎賽,恐怕沒有那麼容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