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季軍賽》「最強女高中生」張聿嵐雙十白搭 永仁末節逆轉奪季軍

2022/03/13 12:08

張聿嵐攪雙十仍無法幫助球隊奪勝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陽明高中、永仁高中昨在110學年度HBL女子甲級4強失利,今日兩軍重新打起精神於季軍賽交手,永仁前三節打完落後,末節靠著連續3顆三分球翻轉戰局,最終以67:60氣走陽明。

陽明昨一度在第三節翻轉戰局,無奈末節未能守成遭衛冕軍淡水商工逆轉;永仁4強首戰則是狀況不佳,將爭冠機會送給了北一女中。

陽明今天季軍賽首節雖然落後,但第二節展開反撲並只讓永仁單節僅獲9分,在半場結束取得32:27領先。陽明半場表現最佳是吳姿儀的8分,「最強女高中生」張聿嵐則有7分、8籃板。

陽明張聿嵐拋投得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不過,永仁在末節回神連續砍進3顆三分球,不僅翻轉戰局更取得最多14分領先,最後也就穩住陣腳收下季軍,陽明則是以第4名作收。

永仁拿下季軍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頻頻嘗試大號三分球的高二射手林靜妍,在末節投進打板三分球,吹起球隊反攻號角,她進帳16分,也成為這場比賽的MVP,高一菜鳥許婉昀也有14分,林靜妍、許婉昀有望成為下屆永仁的主力戰將。至於即將畢業的邱敬恩18分、8籃板,張聿敏8分、20籃板,賽事尾聲被吹犯規的邱群琋當場哭了出來,繳出11分、9籃板及4助攻。

永仁邱群琋哭著退場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拿下季軍邱群琋破涕為笑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「最強女高中生」張聿嵐繳出17分、15籃板,生涯高中最終戰的施佩儀14分、陳佳妤13分,但末節嚴重熄火,陽明下屆還是將繼續張聿嵐為主體捲土重來。

永仁林靜妍外線出手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陽明張聿嵐與永仁林靜妍卡位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張聿嵐5犯畢業一臉錯愕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陽明惜敗奪殿軍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