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冠軍賽》來自花蓮的小妹妹!淡商主控李恩芯其實國中被藏3年

2022/03/13 19:19

淡商李恩芯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淡水商工李恩芯在本屆提前接下主控重任,今日在冠軍賽打出生涯代表作,攻下22分外帶7助攻、4籃板,成為球隊以87:79獲勝,奪隊史第12冠、完成3連霸的重要功臣。

來自花蓮的李恩芯國小還是田徑60公尺的短跑選手,正因速度飛快的特色,國泰進行關懷活動時,被國泰總教練鄭慧芸挖掘。鄭慧芸還告訴淡商教練陳美莉,「花蓮有位165公分的孩子,速度很快!」

有趣的是,陳美莉看到本人一看才發現李恩芯其實只有160公分,但既然都答應對方家長,就決定讓李恩芯留在淡江國中並隨隊訓練,而李恩芯僅國二隨隊參加乙級賽事,此舉更讓她注定要成為淡商的秘密武器。

李恩芯高中進入淡商並成為主力之一,如今更變成球隊頭號控球,今在場上東奔西跑,和北一女中的「閃電俠」宋瑞蓁同場飆速,只是也多次摔倒在地,她笑說,「這場應該摔倒至少5次,但為了幫助球隊拿冠軍,犧牲自己也是應該的。」

淡商李恩芯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