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PLG》入選第一隊的成力煥 怎麼看本季表現下滑?

2022/03/14 13:06

成力煥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台北報導〕P. LEAGUE+元年入選年度第一隊的成力煥,本季轉戰台中夢想家的表現不如預期,指標數據皆下滑,但他表示,自己就是努力保持耐心,找回應有的比賽節奏,教練也鼓勵他:「持續做的事,準備好自己,機會來了才能把握住。」

上季在新竹街口攻城獅的成力煥,每場出賽近30分鐘,以43%的投籃命中率拿13.3分,外帶4.1籃板、2.3助攻,攻守都有出色表現,也榮膺年度第一隊和防守第一隊的肯定,本季他轉戰夢想家,至今出賽13場,打24分鐘,36.6%的投籃準星,有6.4分、2.2籃板、1.2助攻。

轉隊後的數據明顯有落差,其實也是因為角色定位不同,成力煥在攻城獅身負攻堅重任,場均有11.6次出手機會,但到了夢想家多為小組配合,每場下滑至只有6.3次投籃機會,成力煥也知道轉換體系不是藉口,就是得盡快適應和調整,他說:「不管有沒有達到別人標準,我覺得我自己就是沒達到我的目標。」

成力煥不諱言,過去一直給自己很大的壓力,但教練跟隊友都會告訴他不用操之過急,而目前球季才進行一半,現在也逐漸找到節奏,「畢竟我們深度夠,大家輪著打,就像教練跟我說的,持續做對的事情,準備好自己,機會來了才能把握。」他表示,會持續專注在提升自己的表現上,把該做的事情不只是做到,而且是要做好。

去年打進冠軍戰的夢想家在季後積極補強,找來成力煥之外,還有旅美吳永盛跟射手簡浩,陣容深度大幅提升,本季也曾經攻佔龍頭寶座,迄今14場拿到8勝6負,在聯盟排名第3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