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花滑》驚!祖國遭禁賽 俄羅斯「四周跳美少女」想改練田徑

2022/03/14 15:14

特魯索娃。(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根據俄羅斯官媒《塔斯社》報導,本屆北京冬奧奪下花滑銀牌的17歲俄國美少女特魯索娃(Alexandra Trusova)想要改練田徑,往跳高、跳遠、撐竿跳等項目發展,憑藉傲人體能,有望挑戰在冬季和夏季奧運都拿牌。

特魯索娃被譽為「四周跳女王」,其難度在於運動員要在極短的滯空時間內,於空中完成4次轉體,落地時會對腳踝、膝蓋和背部帶來強烈衝擊,多年來女選手只有日本的安藤美姫曾在2002年成功做到後內四周跳。但對特魯索娃而言,四周跳也一點不恐怖,目前她已練成了4種不同的四周跳,現役女子選手中,只有她可在同一表演中完成這4種高難度跳躍。

她自信地說:「為什麼只有男孩子可以做?陳巍在世錦賽跳了5個,我也要做一樣的。」本屆冬奧長曲決賽,特魯索娃完成5個四周跳拿到106.16技術分,打破冬奧女子紀錄,此分數放在男生組也能進前三,只是因為短曲表現只有第4名,加上表演完成度不足,部分動作落地有瑕疵,所以被扣分,最後拿下銀牌。

當時特魯索娃就在後台崩潰痛哭:「全部人都有金牌,只有我沒有!我討厭滑冰,我討厭這個運動,我以後都不會再滑了!」引起熱議。不過幾天後,她調整心情再以「神力女超人」的扮相出現在表演滑項目,驚豔全場。

俄羅斯女子花滑的選手生涯普遍不長,俄國官媒《塔斯社》昨日報導,特魯索娃表示:「我想測試一下我在跳高、跳遠、撐桿跳等田徑方面的能力。」有意往田徑方面發展,她表示:「我也喜歡韻律體操和水上芭蕾,但我不想嘗試。」

花滑世錦賽將於3月21日在法國登場,特魯索娃受到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影響被禁賽。不過即使她就此從花滑界退役,她也已經帶領女子花滑走入新時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