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iLB》天使投手新希望第一名! 年度10大新秀左投出爐

2022/03/15 06:49

德梅斯被列在10大左投新秀之首。(資料照,USA TODAY Sports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本季大聯盟排出的10大新秀左投與新秀右投一樣出現巨大變化,教士隊戈爾(MacKenzie Gore)受到傷勢影響不僅無法在去年完成大聯盟初登板,甚至還跌落五個名次,第一名由去年根本不在名單中,但卻已登上大聯盟的天使左投德梅斯(Reid Detmers)奪下。

本屆名單變動巨大,除了戈爾掉到第6名外,新增4人為哈里森(Kyle Harrison)、沃爾斯頓(Blake Walston)、阿許比(Aaron Ashby)與埃德(Jake Eder),而去年名單中有3人:克羅切(Garrett Crochet)、史庫柏爾(Tarik Skubal)、林區(Daniel Lynch)畢業,馬奎茲(Brailyn Marquez)與麥凱(Brendan McKay)則因傷掉出名單外。

10大農場左投名單如下:

1.德梅斯(Reid Detmers)(天使)
2.洛多洛(Nick Lodolo)(紅人)
3.利柏拉托(Matthew Liberatore)(紅雀)
4.雷希(Asa Lacy)(皇家)
5.哈里森(Kyle Harrison)(巨人)
6.戈爾(MacKenzie Gore)(教士)
7.霍爾(DL Hall)(金鶯)
8.沃爾斯頓(Blake Walston)(響尾蛇)
9.阿許比(Aaron Ashby)(釀酒人)
10.埃德(Jake Eder)(馬林魚)

以下為各球種的最佳人選(括號為該球種分數):

速球:霍爾(65)

好消息是:霍爾的速球約在90英哩上旬且有很好的尾勁,最快曾碰過101英哩,6呎2吋的高度又有著如此迅速的球速對打者而言相當具有殺傷力。壞消息則是,他在去年投31.2局後遇到手肘傷勢問題,不過金鶯仍相信他能夠在本季盡快回歸。

曲球:德梅斯(65)

曲球就是德梅斯得以在去年球季,同時也是生涯第一個完整職業賽季就能夠從2A直接升到大聯盟的主因。德梅斯的曲球在去年大聯盟時的均速73.5英哩,有著極大的變化量能愚弄打者使他們揮棒落空,雖然樣本數不高,但該曲球去年在大聯盟的揮空率為33.3%,對手打擊率為1成50。

德梅斯去年從2A出發,便順利地一路爬到大聯盟還投了5場先發,靠的就是他犀利的曲球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滑球:阿許比(65)

去年球季阿許比在大聯盟使用滑球的比率高達38.5%,速度在80英哩下旬,有著巨大的變化量,且他能夠控在好球帶下緣或更低的位置,這顆球去年對大聯盟打者有著高達42%的揮空率。

變速球:戈爾、雷希(60)

兩人去年也都被列在這項排名當中,雷希的變速球會很慢才產生變化並遠離打者,皇家球團認為這是他最好的變化球。戈爾速度在80英哩下旬的變速球有著下沉的軌跡,但他現在的問題是得找回自己的投球機制與控球。

控球:洛多洛(60)

洛多洛上季因為肩傷只投50.2局,否則他有很高的機會能在大聯盟登板,洛多洛生涯在職業賽場共投69局僅投11次保送,同時飆出108K。

最高天花板:戈爾

戈爾連續3年都是這項目的得主,擁有4顆球種在55分以上的評價(速球60、曲球55、滑球60、變速球60),2019年主投101局防禦率僅1.69,飆出135K、28次保送,只要他能夠將自己的投球機制調整回來,那麼他應該還會是有機會成為當初教士球團寄予厚望的王牌左投。

連續好幾年都是10大新秀左投之首的戈爾,在去年本該要上大聯盟時遭遇職業生涯最大挫折。(資料照)

最高地板:德梅斯

2020年才被選進,去年第一個完整的職業球季就一路從2A爬上大聯盟,雖然初登大聯盟表現一般,不過依舊有機會在本季擠進輪值當中。德梅斯在大聯盟展現出比小聯盟時期還更能丟好球的功力,球探認為應該要讓他留在輪值當中,更表示他有機會能當個二號,再差也是五號先發,不太可能會成為牛棚投手。

年度最佳新秀候選:德梅斯

天使在楚奧特(Mike Trout)時代最大的問題就是先發投手,而本季德梅斯有機會在大聯盟投出一個完整的,或者是接近完整的球季,這也增加他拿下年度最佳新秀的機會。球探表示,洛多洛、利柏拉托、阿許比三人也有機會爭奪年度新秀的獎項,但要看他們在陣中角色與健康狀況而定。

竄升最快:埃德

埃德在大學前兩年大部分時間都擔任牛棚,在2020年因肺炎提前中斷的賽季前投過4場先發,埃德在2020年選秀會上於第4輪才被馬林魚選中,但去年他就成為球隊農場最好的投手新秀之一。埃德有著90英哩中旬的速球,犀利的滑球與進步許多的變速球。雖然因為TJ手術導致他的發展暫時中斷,但埃德依舊是自選秀以來提升最多的球員。

埃德在去年被選進未來之星明星賽,不過也因為動TJ手術,本季預計報銷。(資料照)

最需要證明自己:戈爾

2017年首輪第三順位,從2018年開始連續4個球季被列在百大新秀,然而因為投球機制不穩定的因素,去年球季他一共待了4個層級,甚至還去亞利桑那秋季聯盟找手感,但球探仍相信戈爾有機會找回過往榮耀。

值得注意:威廉森(Brandon Williamson)(水手)

2019年選秀會上第二輪,來自德州基督教大學(Texas Christian University)的威廉森上季表現引起球探注意,98.1局投球飆出153次三振,防禦率3.39,每局被上壘率1.18。威廉森有6呎6吋的身高,速球能夠碰到96、97英哩,一顆變化量大且變化時機晚的曲球獲得高於水準以上的評價,同時還能投滑球與變速球,雖然兩者都在平均水準,但球探認為如果其中一顆球提升到了50分以上,或者是他能夠重複2021年在小聯盟的水準,那麼他有機會在明年擠進10大左投的名單當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