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像在天堂打球! 張泰山回憶澳職情緣:最感動是台灣球迷

2022/03/15 06:51

張泰山(中)在2017年轉戰澳洲職棒,加盟阿德雷德鯊魚隊。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澳洲駐台辦事處「40年、40個故事」計畫持續中,澳洲駐台代表露珍怡(Jenny Bloomfield)日前在推特貼出味全龍打擊教練「森林王子」張泰山的訪問影片,張泰山談笑風生講述他在澳洲職棒打球的故事。

去年澳洲駐台辦事處慶祝在台成立40週年,宣布今年訂為「澳台情誼年」,並推出「40年、40個故事」計畫,經由人物故事,描述兩國的深厚關係,當然不得不提到曾因打球與澳洲結緣的張泰山。

現任味全龍打擊教練的張泰山,在2017年8月底時,為了延續棒球生涯,決定轉戰澳洲職棒加盟阿德雷德鯊魚隊,值得一提的是,張泰山在澳職的最終戰,更揮出滿貫砲劃下完美句點,感動無數球迷,如今張泰山透過一段2分48秒的影片,描述他在澳職體驗到的棒球文化。

張泰山說道:「我在台灣打了20年的職棒,在因緣際會下跑去澳洲再打,哇!那時已經40歲了,我還能去哪支球隊?澳洲說可以打看看,我就想說好啊,如果有人要我的話,40幾歲的老人,結果阿德雷德說我要,才很幸運去澳洲打職棒。」

張泰山談笑風生透露,澳職給他的印象非常棒,讓他體會到打棒球可以這麼快樂、輕鬆,「應該說亞洲棒球文化都非常嚴謹,輸球時就要拘謹一點,但在澳洲贏球非常快樂、輸球也感覺蠻快樂的。」

張泰山直呼,在澳洲打球非常開心,風景也很優美,生活相當愜意,「我的孩子、家人都非常的快樂,我們好像在一個天堂裡打球和生活。」

張泰山遠在澳洲打球,還能看到台灣球迷前來現場加油,想當然是最幸福的事,「我最感動的,是我在台灣的一些球迷,他們請假跑來澳洲看我,他們知道阿德雷德有辦一個台灣日,他們做了海報、旗子,在球場發給大家。」

回憶在澳職的最終戰敲出全壘打,張泰山表示,那場比賽很多台灣、澳洲球迷進場,自己跑壘時,也把球帽舉高感謝大家,「我想說這是最後一次跑壘,我就全場一直跟大家敬禮,一直跟大家說再見。」

最後張泰山說道,希望大家有機會能到當地體驗澳洲的美,「很多人知道澳洲很漂亮,可是有很多小地方大家不曉得,像阿德雷德,我相信很少人會知道阿德雷德也是這麼漂亮,希望澳洲的美,有更多台灣人看到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