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摔跤》不滿體壇抵制俄羅斯! 普廷親密好友嗆:慘無人道

2022/03/15 20:43

俄羅斯摔跤協會會長馬米亞什維利(左)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全球體壇齊聲撻伐,各單項國際總會紛紛禁止俄羅斯、白俄羅斯選手參賽,但近來也有不少俄國體壇人士發聲反擊,抗議制裁行為,繼花滑傳奇女將羅德妮娜(Irina Rodnina)後,俄羅斯摔跤協會會長馬米亞什維利(Mikhail Mamiashvili)也開砲。

俄羅斯砲火摧殘烏克蘭,為譴責俄羅斯開戰行為,國際奧會(IOC)登高一呼,建議所有國際單項運動組織禁止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的運動員參賽,接著國際籃球總會(FIBA)、國際桌球總會(ITTF)、國際足總(FIFA)、世界羽聯(BWF)、國際滑冰聯盟(ISU)、國際角力總會(UWW)等許多單項運動賽事紛紛響應抵制,俄羅斯變成體壇孤兒。

由於摔跤在俄羅斯是興盛的運動,但因國際角力總會跟進抵制,俄羅斯選手無法參賽,對此據俄媒《Match TV》報導,該國摔跤協會會長馬米亞什維利在莫斯科召開記者會,對體壇的抵制表示強烈不滿。

馬米亞什維利氣憤說道:「國際奧會沒能承受政治壓力,顯然的,關於我們的運動員遭禁賽的決定是慘無人道的,我們所有人都滿懷悲痛,關注著現在發生的事情。」

現年58歲的馬米亞什維利,曾在1988年漢城奧運中量級摔跤項目奪下金牌,據日媒報導,他也是俄羅斯總統普廷(Vladimir Putin)的親密好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