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四年前差點葬身火海 金塊新秀將生涯獻給已逝親人

2022/03/15 20:50

海蘭德。(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金塊今日對決七六人的比賽金塊靠著年僅21歲的新秀海蘭德(Bones Hyland)扮演奇兵,在第四節飆進4記關鍵三分彈,全場挹注21分,幫助金塊以114:110擊敗七六人。而在賽前,海蘭德在場邊向前來觀賽、當年拯救他性命的消防員與急救人員致謝,畫面令人為之動容。

2018年,當時海蘭德的家陷入火海,情急之下,海蘭德只好直接從二樓往外跳以便逃生,此舉也造成他的髕骨肌腱撕裂,幸虧消防人員及時趕到現場,得以讓海蘭德與哥哥保住了小命。然而他的表親與祖母卻沒能逃出火海,不幸罹難。

海蘭德賽後受訪被問及此事,忍不住流下眼淚,一度無法回答。隨後他整理好情緒並表示,他將他的一生和籃球生涯,獻給當年將他從那場悲劇中救出的急救人員,以及因意外所痛失的親人們,「我只想帶著喜悅上場,打出風格,盡全力做我自己。」

海蘭德出生於美國德拉瓦州的威明頓,離費城僅不到50公里的車程。根據海蘭德描述,此役有多達6、700名家鄉的親朋好友前來觀賽。而他也希望以自己當作典範,影響更多下個世代的小朋友,「我就是那種想做給後輩看的孩子,告訴他們也能像我一樣站在今天的位置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