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足球》「向俄羅斯提供可觀收入」 切爾西老闆再遭歐盟制裁

2022/03/16 09:14

阿布拉莫維奇被歐盟制裁。(資料照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在俄羅斯武裝入侵烏克蘭後,俄羅斯富豪,同時也是英超切爾西老闆阿布拉莫維奇(Roman Abramovich)出售球隊失敗,更慘的是,在歐盟昨日通過第4波制裁,阿布拉莫維奇也被名列其中。

先前英國和加拿大都已經凍結阿布拉莫維奇的資產,歐盟也跟進了制裁行動,歐盟表示,阿布拉莫維奇有特殊管道能夠向俄羅斯總統普廷(Vladimir Putin)對話,也與普廷保持非常好的關係。這樣的連結也幫助他維持著巨大的財富。

此外,阿布拉莫維奇不僅透過與普廷的連結得以維持自己的財富,這位寡頭從事的經濟活動也被認為提供給俄羅斯政府可觀的收入。「阿布拉莫維奇是鋼鐵公司耶弗拉茲(Evraz)的主要股東,該集團也是向俄羅斯繳納大量稅金的單位之一。」歐洲理事會表示:「阿布拉莫維奇一直受益於負責併吞克里米亞與入侵烏克蘭的決策者。」

阿布拉莫維奇受到制裁的同時也影響到他的球隊切爾西,因應英國政府的制裁,切爾西受到了特別的俄羅斯條款,將禁止球隊販售門票與紀念商品,而且也無法簽下新的球員,不過目前歐盟則不會對切爾西進行制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