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VL》頭城家商成軍3年殺進四強 隊長林嘉偉盼宜蘭排球被看見

2022/03/16 16:40

HVL、JHVL總決賽3月21日起在屏東縣立體育館登場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110學年度HVL、JHVL排球甲級聯賽決賽3月21日在屏東縣立體育館登場,今召開賽前記者會,男女6強球隊齊聚一堂。其中成軍僅3年的宜蘭頭城家商一舉殺進4強,身為土生土長的宜蘭小孩,隊長林嘉偉表示,希望能把家鄉的排球發揚光大。

以礁溪國中JHVL二連霸班底為主的頭家,上屆HVL以第7名作收,和總決賽擦身而過。今年在主力球員升上高三後捲土重來,複賽力退豐原高商、衛冕軍內湖高中等強權,僅輸給內湖高工,以第2種子之姿闖進4強。

有別於許多排球強權招收來自不同縣市的球員,頭家陣中多為宜蘭礁溪國中好手,另有少部分來自新北坪林國中,林嘉偉透露,隊友幾乎都是從小學一起打球到高中,默契很好也比較沒有隔閡。

頭城家商成軍短短3年闖進4強,右一為隊長林嘉偉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今年頭家陣中有11名高三球員,複賽接連擊退勁敵,被看好有機會衝擊隊史首冠,林嘉偉認為,球隊今年進步最多是穩定性,「平常心去面對決賽,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,沒太大壓力。」

看到學長們在高中後都得離鄉背井到外地打球,但今年頭家球員都可以留在家鄉,林嘉偉說:「留在家鄉打球是學長們的夢想,很開心我們可以留下來,希望把宜蘭的排球發展起來。」

這季晉級6強的其他高中男子球隊包含豐商、內高、內工、明德高中、麥寮高中。高中女子組部分,強權中山工商將挑戰3連霸,另外還有東山高中、鶯歌工商、華僑高中、南湖高中和內湖高中。

HVL、JHVL總決賽3月21日起在屏東縣立體育館登場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衛冕軍中山工商將挑戰3連霸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