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沃克1.8秒命中準絕殺三分彈 馬刺險勝雷霆止連敗(影音)

2022/03/17 12:38

沃克在最後1.8秒命中準絕殺關鍵三分彈,幫助球隊奪勝終結2連敗。(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馬刺日前逆轉強敵爵士,替主帥「帕總」帕波維奇(Gregg Popovich)拿下重要一勝,成為史上最多勝教頭,不料之後卻又陷入2連敗,今在主場對上人手不足的雷霆又碰上苦戰,雙方激鬥到末節最後1秒,靠著沃克(Lonnie Walker IV)命中關鍵三分球,才在驚滔駭浪中以122:120擊敗雷霆收勝。

賽前前鋒麥克德莫(Doug McDermott)傳出提前報銷的壞消息,不過馬刺此役從開節就火力全開,靠著多點開花取得8分領先,次節他們再接再厲,沃克、K.強森(Keldon Johnson)各投進兩顆三分彈,讓馬刺在上半場打完就取得13分領先,易籃後,雷霆在吉爾吉斯亞歷山大(Shai Gilgeous-Alexander)領隊下展開追分,貝茲萊(Darius Bazley)單節獨攬10分,也將落後分差縮小到剩個位數。

吉爾吉斯亞歷山大轟34分做白工。(美聯社)

關鍵末節,雷霆一開節就靠著普庫夫斯基(Aleksej Pokusevski)的三分球將比數追近,但馬刺接著拉出一波5:0攻勢,又將領先要了回來,將下來雙方你來我往、互有領先,比賽最後4秒,普庫夫斯基突破上籃放進超前分,不過第四節僅拿1分的沃克卻在最後1.8秒砍進關鍵三分彈,幫助球隊取得重要的2分領先,轟下全場最高34分的吉爾吉斯亞歷山大,壓哨零秒在外線出手,但最後卻沒能命中,終場馬刺就以2分之差險勝雷霆。

馬刺此役5人得分上雙、3人破20分,D.穆雷(Dejounte Murray)繳出全隊最高26分9籃板12助攻,僅差1籃板就能完成大三元,單場還出現4次抄截,K.強森22分6籃板6助攻,理查森(Josh Richardson)17分、博爾特(Jakob Poeltl)15分14籃板,替補出賽投進準絕殺三分彈的沃克,最後繳出20分2籃板2助攻。

而雷霆此役就僅有3人得分上雙,除了轟下34分的吉爾吉斯亞歷山大,貝茲萊繳出次高的25分另有9籃板,普庫夫斯基板凳出發挹注16分6籃板,最後也苦吞7連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