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職》新庄剛志導入新策略 「今年投1局的牛棚投手會很少」

2022/03/17 15:09

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宮西尚生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日本火腿監督新庄剛志對換投有新想法,本季計畫讓中繼投手1場投多局,視狀況設定不登板的日子,避免投手連續出賽,一旦延長賽打到12局也能做出應對。

日本火腿投手教練武田勝指出,現在的投手比起連續出賽,有沒有吃下至少1局的能力越來越重要,「第1場先投,然後再投第3場,設定登板預定日,這是BigBoss現在所重視的。」

過去中繼投手都是每場在牛棚待命,最常見的是設定1局投球,武田勝卻說,「今年限定只投1局的投手應該不多。」

武田勝解釋,投手會連續出賽,就是因為每次都投1局,「但今年的棒球,考量延長賽可能打到12局,比起連續出賽,投手能吃長局數,下次出賽同樣也是長局數,這樣比較重要。」火腿今年可能會有不少長中繼人選待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