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柔道》男童遭重摔致死案遭監院糾正 體育署回應了

2022/03/17 17:41

台中市7歲黃姓學童去年4月21日於校外上柔道課時,被教練何聰樂過肩摔、丟體、拋摔重摔昏迷,最終住院70天不治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台中黃姓男童去年在學習柔道時,被何姓教練重摔多次導致腦傷,住院治療經過70天後不治。針對此次事件,監察院糾正體育署,長期輕忽技擊運動場館管理,今體育署主任秘書呂宏進回應,未來會積極要求授課教練都需取得教練資格,另外也已建置教練證照查詢系統,供民眾查詢。

監委葉大華今在監院召開「台中市7歲黃童於柔道學習過程遭重摔27次腦傷致死調查案」記者會,分別針對台中市政府和體育署提出糾正,針對教育部體育署的違失,葉大華表示,體育署長期怠忽建立技擊運動訓練館設置申請及審查程序,一般坊間場館設置及管理無所依循。

今呂宏進對此提出回應,他表示,目前雖未收到正式公文,但會要求地方政府針對技擊類場館做好督導及調查,另外場館授課教練都必須要有合格證照。至於教練講習部分,呂宏進說:「教練講習未來會加入幼兒訓練課程並列入檢核,另外,目前教練證照查詢系統已經建置好,民眾可上網查詢授課教練是否有合格教練證。」

此外,呂宏進提到,目前教練證照查詢系統部分,所登錄的教練必須具有特定體育團體所核發教練證,且持有證照的教練4年必須進行回流教育,並非永久的證照。

監委葉大華17日召開記者會,針對台中市無照何姓柔道教練施暴重摔7歲黃童致死案,提案糾正台中市政府及教育部體育署管理不周違失,呼籲各界正視兒少安全運動環境及兒童人權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