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難以創造的完美角色 知名漫畫家:大谷翔平比漫畫還扯

2022/03/18 07:10

大谷翔平。(資料照,本報合成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大谷翔平上季超狂二刀流表現成為大聯盟的熱門話題,《洛杉磯時報》不但製作專題,還在頭版刊出漫畫版本的大谷,曾被譽為是「現實世界的超級英雄」,大谷翔平不僅震撼了棒壇,同時影響了今後棒球漫畫的人物設定,日本人氣高校棒球漫畫《鑽石王牌》的作者寺嶋裕二大讚大谷翔平是超越漫畫人物的存在。

「很難把大谷翔平畫成漫畫,」寺嶋裕二接受《Sports Graphic Number》專訪時表示,大谷翔平比賽的表現不用他多做贅述,他的性格也非常開朗,而自己所畫的是高中棒球選手的成長歷程,如果要把大谷這樣近乎完美的人設做為漫畫人物來描寫是有困難的。

大谷翔平在日職和大聯盟都展現強投豪打的實力,寺嶋裕二認為大谷的表現讓棒球漫畫的設定有更多的可能性,「以前大家都說沒有轟雷市(漫畫角色)這樣的選手吧,不過自從大谷翔平出來以後,這樣的聲音好像變少了。」

寺嶋裕二也透露,當時降谷曉(漫畫角色)的設定,曾參考藤川球兒和澤村拓一的投球動作,不過比較新的有加入大谷翔平的元素,因為他最近聽說,現在的投手為了防止受傷,投球動作都使用短揮臂,所以他在畫降谷時就採用了大谷的動作,而且也蠻帥氣的,另外轟雷市的打擊預備姿勢也有大谷的影子,與之前的有一點不同。寺嶋裕二認為大谷翔平的動作很有力量感,也很有畫面,很適合拿來用於漫畫。

現今的大谷翔平太過完美,是一個超越漫畫人物的存在,寺嶋裕二坦言,如果是他來畫的話,會想描寫高中時期的大谷翔平,因為他在高三時岩手縣地區準決賽飆出160公里火球一夕爆紅,但因為受到高度關注影響到了他在決賽的表現,最後無緣甲子園,「如果是我的話,我想要畫這樣的故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