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英賽》連兩局後來居上 南韓安洗瑩生涯首闖女單8強

2022/03/17 20:07

安洗瑩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南韓20歲好手「天才少女」安洗瑩,今天在超級1000系列全英羽球公開賽,以21:17、21:16力退世界排名19的蘇格蘭選手吉爾莫(Kirsty Gilmour),勇闖女單8強。

安洗瑩去年在丹麥公開賽奪下亞軍,轉戰兩站印尼公開賽更是連續封后,並拿下BWF年終賽冠軍,世界排名直線上升至第4,她上週在德國公開賽也打進4強,被看好挑戰首座全英冠軍。

安洗瑩首輪遇印尼東宗不僅直落二獲勝,且第二局只讓東宗拿4分。安洗瑩過去3次交手吉爾莫全勝,但今日首局有些慢熱,技術暫停前還以5:11落後,但小安下半局回神窮追猛攻回敬16:6攻勢,成功先下一城。第二局換邊之後,安洗瑩前半局還是落後,但暫停後又以13:5又是後來居上,鎖定勝利。

安洗瑩過去僅在2020年參加全英,當時在首輪不敵中國陳雨菲,如今她已成為世界一流高手,晉級8強也是生涯最佳,下一場將交手華裔加拿大籍李文珊、華裔美國籍王苑力之間的贏家,屆時有機會在4強碰上世界球后戴資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