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再有烏克蘭球員宣布參戰 「我會留在這裡直到勝利到來」

2022/03/18 07:11

烏克蘭退役好手多格波洛夫宣布參戰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俄羅斯上月入侵烏克蘭,造成無數死傷,戰事至今未歇,再有烏克蘭籍網球員決定參戰,33歲的退役好手多格波洛夫(Alexandr Dolgopolov)昨在社群宣布投入戰事。

多格波洛夫最高排名曾達世界第13,2018年就未再參賽,去年5月正式宣布高掛球拍,他昨在社群表示已經回到基輔參戰,成為繼斯塔霍斯基 (Sergiy Stakhovsky)後第二位投入戰爭的網球選手。

多格波洛夫昨發文寫道,他在戰爭前一天帶著母親與姐姐抵達土耳其,「因為知道基輔與整個國家可能會遭受嚴重的攻擊,很多人包括我在內也會面臨恐慌,我要做的事就是在前幾天讓全世界知道這個地獄的真相、為我們的軍隊募款,不要花所有的時間拯救家人。」

「這幾天,我和我摯愛的烏克蘭同胞們,已經徹底將資訊傳給全世界知道,在自由國家裡的人民不再懷疑真相與誰才是入侵者。」多格波洛夫還提到,他在前軍官的指導下練習5到7天的射擊,在25公尺外的距離,有6成的命中率。

一邊練習的同時,多格波洛夫也一邊準備返回家園,他與從美國要回烏克蘭的人,帶著防彈背心、先飛到克羅埃西亞首都薩格勒布、買了可攜式熱像儀等必要裝備,開車穿越歐洲大陸、從波蘭進入烏克蘭,最後抵達基輔。

「這是我的家,我們會跟所有留下來的人一起保衛它,」多格波洛夫在文末對於所有在現場的人表達感謝與尊敬,「我對於這個國家在一個瘋狂獨裁者施壓之下如此團結感到自豪。真理與我們同在、這是我們的土地!我會留在基輔直到勝利到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