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桌球》惜敗馬龍後 林昀儒:永遠用最完整的心態面對每一場球

2022/03/18 09:44

林昀儒。(取自影片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20歲的台灣「沉默殺手」林昀儒昨晚在WTT大滿貫賽男單8強賽與中國名將馬龍激鬥5局惜敗。他賽後表示,決勝局有一兩個自己的機會球,但沒有把握好。今年他給自己設下的目標是「永遠用最完整的心態面對每一場球」。

總獎金200萬美元的WTT大滿貫賽新加坡站,林昀儒與鄭怡靜前晚在混雙決賽以0:3不敵中國組合王楚欽與孫穎莎,拿下亞軍。男單昨晚則在八強賽遇上兩屆奧運金牌得主、世界排名第2的馬龍,最後激鬥5局惜敗。

林昀儒賽後接受大會訪問時表示,自己贏了第一局後,接著2局馬龍也變化很快,自己沒有及時做出調整。雖然第4局有轉回來一些,但決勝第5局時,有一兩個機會球,自己沒有把握好。

談及對上馬龍的賽前準備,林昀儒向《中央社》表示,還算熟悉對手,這次也跟平常一樣看影片備戰,準備還算充分。

對於與馬龍再次交手,林昀儒表示,蠻享受這場比賽,但只要一兩個球沒把握好,就可能輸掉比賽。馬龍畢竟是世界冠軍,「要去衝破他不容易。」

林昀儒的教練偉關晴光賽後也說,林昀儒這場表現不錯,但幾個關鍵球沒把握住,有點可惜。

結束WTT大滿貫賽事後,林昀儒將於19日凌晨飛往卡達,參加WTT挑戰賽杜哈站、WTT球星挑戰賽杜哈站等2項賽事,隨後才返台。

對於今年給自己設定的目標,林昀儒表示:「目前還是希望多享受比賽,享受比賽時的感覺。」每場比賽都好好準備,「永遠都用最完整的心態去面對每一場球。」

至於馬龍賽後受訪稱讚,林昀儒是世界上年輕有為的球員,現在對上外國選手的穩定性以及給中國隊帶來的衝擊,透過多次比賽都已感受到了。自己非常認真準備今晚的比賽,但比賽還是非常困難,「這就是他現在的實力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