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少柯瑞勇士戰績差很大 三巨頭僅合體11分鐘引D.格林憂心

2022/03/18 10:39

勇士三巨頭從2019年K湯受傷後到現在,就只合體過11分鐘。(資料照,USA TODAY Sports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勇士一哥柯瑞(Stephen Curry)昨在與塞爾提克交手的比賽中,僅打14分鐘就傷退,今傷勢出爐,確定為左腳韌帶扭傷,得缺席至少3週,然而例行賽進入尾聲,柯瑞的缺席恐怕也將大大影響勇士隊的競爭力,近期才復出的全能前鋒D.格林(Draymond Green)坦言「每次有人回來就又有人倒下,這樣的情況真很令人憂心」。

柯瑞昨在第2節和「聰明哥」史馬特(Marcus Smart)搶球時,被對方壓到膝蓋,雖然有望在季後賽前夕復出,但勇士三巨頭本季總是一進一出,始終難以穩定搭配,恐怕將大大影響勇士隊戰力。

研究近三季的數據,當柯瑞因傷缺陣時,勇士隊的戰績僅有18勝57負,勝率只有24%,這勝率比目前排在全聯盟倒數第一的火箭隊24.6%還不如,然而當柯瑞能出戰時,勇士隊在近三季的戰績為83勝49負,勝率高達62.9%,此外,當柯瑞在場時,勇士隊的進攻效率為114.1,但當他不在場,勇士進攻效率就會掉到103.7。因此雖然柯瑞今年狀態起起伏伏,前2季K.湯普森(Klay Thompson)也因為遭遇傷勢沒有上場,然而透過這兩項數據比對,還是能看出在缺乏柯瑞的情況下,勇士表現很有可能會判若兩隊。

D.格林復出才兩戰,又換柯瑞倒下。(資料照,USA TODAY Sports)

另一個會影響勇士在季後賽競爭力的,就是三巨頭的磨合。本季勇士好不容易先迎來K.湯普森回歸,但就換D.格林受傷,D.格林休了2個多月好不容易前兩戰復出替補出賽,但昨天又換柯瑞倒下,根據美媒統計,從2019年K湯在總冠軍賽受傷以來,勇士三巨頭同時一起在場的時間,加起來總共就只有11分鐘,3年來僅合體過11分鐘的三巨頭,是否能在季後賽期間盡快調整好,也是一大問題。

「好像一直都沒有機會一起打球,這真的很令人擔心,」D.格林今在受訪時說道,「每此我們只要有人回歸,就會又有人受傷,這點絕對會是非常令人擔心的一點,比賽是連續性且一致性的,如果我們大部分的時候都無法一起建立默契,這百分之百是很令人憂心的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