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納達爾激戰逼退「壞小子」 開季19連勝勇闖印地安泉4強

2022/03/18 10:32

納達爾。(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35歲的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今天在印地安泉大師賽苦戰3盤,以7:6(0)、5:7、6:4力退澳洲「壞小子」基里奧斯(Nick Kyrgios),勇奪開季19連勝,續創個人生涯最佳紀錄。

納達爾年初奪下澳網,創下破男網紀錄的第21座大滿貫金盃,開季至今未嚐敗績,今天拿下19連勝,寫下自1990年賽季以來第三長紀錄。目前開季最長連勝為2011年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的開季41連勝、第二名也是喬科維奇所創,他在2020年曾寫下開季26連勝。

今天納達爾迎來澳洲「壞小子」的挑戰,首盤就率先被破發,不過納達爾關鍵回破進入搶七決勝局,基里奧斯連掉6分落後,情緒失控,又在盤末點遭到裁判罰分,讓出第一盤。

進入第二盤雙方互保,基里奧斯在第12局取得破發,把比賽逼入決勝盤。局數3:3僵持時,擅長強力發球的基里奧斯出現雙發失誤遭破發,最終納達爾在2小時46分苦戰中勝出晉級4強。

納達爾劍指本賽季第4冠,他在4強戰的對手將是西班牙18歲新星阿卡拉茲(Carlos Alcaraz)。稍早阿卡拉茲以直落兩盤擊退英國12種子諾里(Cameron Norrie)。

基里奧斯、納達爾賽後致意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