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CAA》台灣第一人! 馬建豪談對上NBA狀元熱門的體驗

2022/03/18 11:39

馬建豪成為史上首位登上NCAA美國大學籃球錦標賽的台將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台北報導〕效力喬治亞州立大學的旅美好手馬建豪,今替補登場出戰去年亞軍岡薩加大學,成為史上首位登上NCAA美國大學籃球錦標賽的台將,而他在比賽中還對到被視為NBA狀元熱門的霍姆格倫(Chet Holmgren),寫下歷史外也完成難得體驗。

NCAA錦標賽就是外界所稱的「三月瘋(March Madness)」,比賽採單淘汰制,喬州大在首輪就抽到岡薩加,力拚「下克上」戲碼,半場打完只落後2分,但下半場差距漸大,勝負就此定調。

馬建豪替補上場6分鐘,有1次出手機會但沒進,他表示,很榮幸能跟全美排名第一的球隊對決,而且還有機會對上擁有出色身手的213公分中鋒霍姆格倫,他說:「我體會到自己的體能跟力量跟他們的差距,但也體會到我們球隊實力其實是不輸他們太多。」

20歲的馬建豪去年拿到喬州大獎學金,首季出賽8場,共上場52分鐘,平均2分與0.9籃板,其中去年11月27日出戰羅德島大學打了28分鐘,拿下個人最佳11分與3籃板。

陳盈駿、吳永盛、高國豪、林庭謙、王律翔和唐維傑都曾拿過NCAA一級球隊獎學金,但馬建豪是首位隨隊打進「三月瘋」的台灣球員,菜鳥球季結束後,他表示,明年會再繼續挑戰,相信到時會有不一樣的結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