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史上第一人慘紀錄! 林益全行使FA遭扣薪引熱議

2022/03/18 21:41

富邦悍將林益全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富邦悍將在今天完成全隊談薪作業並發出公告,陣中主砲林益全下季月薪70萬,較上季要少2.5萬,成為史上第一個行使FA(自由球員)權利後,帳面上月薪卻被降低的球員,引發網友熱議。

林益全從加入聯盟以來一直都是球隊最穩定的打者,連續12個賽季打擊率破3成,雖上個賽季只繳出2成86打擊率,整體攻擊指數0.781也寫下生涯新低,不過季末依舊獲得最佳指定打擊肯定,他也在年底提出自由球員申請。

林益全最終沒有轉隊續留悍將,但帳面上的月薪卻減少2.5萬,是中職史上第一個行使自由球員權利卻被扣薪的球員。先前10年中職共15人次提出FA申請,但不論是轉隊或者續留母隊,以確定的薪資來看,最慘只有陳禹勳去年提出申請但薪資持平。

不過在富邦悍將公布的資訊中,林益全雖然月薪被扣,但是以另加激勵獎金的模式與球隊簽約,推算若達成條件,總額還是較去年增加,同時他也依舊是悍將的薪一哥。

林益全帳面上遭到扣薪的現象也引起網友熱議:「去年成績全隊最好結果被扣薪」、「因為全隊都烙賽,所以處罰打最好的人」、「富邦有需要月省2.5萬嗎」、「持平應該就比較少人罵,球隊顏面被減薪面子掛不住」、「就觀感問題吧...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