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台灣首見行使FA減薪 國外史上最慘FA是他

2022/03/19 12:28

木村昇吾。(取自西武獅官網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富邦悍將林益全今年月薪減2.5萬元為70萬元,史上首見行使自由球員(FA)資格只能續留還被減薪,引發熱議。日本職棒從1993年導入FA制度以來,亦發生過不少問題,最離奇的是前廣島隊木村昇吾,行使FA後要參加其他球團測試才能延續球員生命。

木村昇吾在2015年季後以想要聽聽看其他球隊評價為由,宣告行使海外FA,花1個多月都找不到新東家,被揶揄是「自行戰力外」。後來只能參加西武獅測試會,寫下史上第1次宣告FA後、參加其他球團測試的案例,後來成功轉戰西武,只是年薪從4100萬日圓減到剩下2000萬日圓。

前阪神虎主力外野手桧山進次郎,他在2002年主要以先發五棒外野手出賽,打出13轟、打擊率2成93的成績,因為阪神挖角金本知憲,他擔心空間壓縮而宣告自由球員,但在期限內沒有其他球隊報價,最後在監督星野仙一慰留下留在阪神,球團沒有扣他薪水,仍幫他加薪300萬日圓,後來也打出好成績,晉升「億圓男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