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球》重視原住民體育發展 侯友宜加碼全國賽每人最高8萬獎金

2022/03/19 13:02

侯友宜擔任新北市原住民族棒球賽事開球嘉賓。(記者周湘芸攝)

〔記者周湘芸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政府今明兩天舉辦原住民族棒球賽事,並為今年新北市原住民族系列體育賽事揭開序幕。市長侯友宜今出席活動擔任開球嘉賓,更加碼新北市原住民在全國運動賽事獲獎獎金,其中,個人獎第1名自6萬增至8萬元;團體獎前3名調增至每人2萬元、1萬及5千元。

侯友宜表示,新北市每年舉辦原住民族棒球、慢速壘球、籃球、傳統射箭及傳統競技運動會等賽事,今年從3月到7月將接連登場,期待這些賽事能凝聚原住民的感情,讓他們的表現被大家看到。另外,運動賽事會隨著時代環境改變,傳統賽事必須持續,未來也可以結合新型態創新。

侯友宜指出,為了鼓勵原住民族追逐榮耀精神,為新北爭取更多運動能量,將加碼原住民在全國運動賽事獲獎獎金,個人獎第1名增至8萬元;團體獎前3名從每人6千、5千、3千元調增至2萬元、1萬及5千元;蟬聯金牌選手的獎勵金也從1萬調增為2萬元,並得按次加發2萬元。

針對前國民黨籍新北市平地原住民議員宋雨蓁認為,國民黨長期忽略原民發展,因而宣布退黨。侯友宜說,大家都看的出來所有議員對原住民族事務關心,大家努力攜手面對原住民問題,凝聚共識力量一起往前走。

原住民族行政局表示,今年原住民族系列體育賽事的棒球賽共有來自全國16支隊伍參賽,今年將參賽年齡資格下修至16歲,每隊原住民成員比例需達50%,前四名獎金分別為5萬、3萬、2萬、1萬元,棒球賽結束後,緊接還有慢速壘球、籃球、傳統射箭及傳統競技運動會一路開賽至7月。

侯友宜宣布加碼新北市原住民在全國運動賽事獲獎獎金。(記者周湘芸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