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游泳》跨性別冠軍!NCAA一級聯賽史上首見引爆爭議

2022/03/19 16:34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賓州大學游泳女將湯瑪絲(Lia Thomas)成為歷史第一人!500碼(約457公尺)女子自由式決賽以4分33.24秒奪金,榮膺美國史上首位NCAA一級大學聯賽的跨性別冠軍,卻也引發不滿民眾與選手抗議。

湯瑪絲的成績,比第2名的維吉尼亞大學韋安特(Emma Weyant)快了1.75秒,雖未改寫史上新高,後者卻是去年東京奧運女子400公尺混合式銀牌,賽後頒獎湯瑪絲慘遭參賽女將孤立,獨自站在一旁也缺少觀眾歡呼,甚至還傳出陣陣噓聲,現場並有人舉牌抗議「女子比賽就留給女人」、「拯救女子運動」;反觀一度拒絕上台的韋安特,則與第3名蘇利文(Erica Sullivan)、第4名福德(Brooke Forde)親密擁抱合照,形成強烈對比。

湯瑪絲拒絕參與賽後記者會,對於外界批評雜音,只能保持低調杜絕干擾,「我盡量不去理會,就專注在游泳,我需要做些什麼來為比賽準備,然後別想太多。」  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