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》許玟瑄大復活 世新擊敗文化大學挺進冠軍賽

2022/03/19 20:09

世新許玟瑄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110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女子組四強賽今在小巨蛋點燃戰火,衛冕軍世新大學大四前鋒許玟瑄攻下全場最高16分,中鋒伊思尤瑪則繳出13分、12籃板,終場世新68:58擊敗文化大學,明晚將與台師大爭冠。

雙方在上半場僵持不下,世新僅取得5分小幅領先;下半場世新才逐漸發揮身高優勢,中鋒伊思尤瑪在籃下逞威,一波9:2的猛攻,將分差擴大至雙位數,末節再用一波10:2的攻勢,將勝利納入囊中。

世新伊思尤瑪與文化鄭慧慈爭球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許玟瑄在預賽腳踝扭傷,陷入嚴重低潮,複賽雖傷癒歸隊,但卻克服不了心魔,表現大幅下滑,總計五場比賽33投僅2中,單場最高只有5分,她還因此被教練換掉隊長的職務。

關鍵四強賽打出本學年度代表作,許玟瑄賽後難掩激動情緒落淚,「我總算找回我自己,打出應該有的水準;前陣子內心很低落,拿到球都只想傳球,不敢進攻。」

談到被迫卸下隊長,她坦言,「其實很感謝教練,減輕我內心的壓力,且當時的狀態也無法領導隊友,換人是正確的決定。」

總教練何正峰笑說,「許玟瑄本來就具備出色的實力,今天只是找回原本的她,第四節原本要讓她提前休息,但她想要得20分,所以就讓她盡情發揮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