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斬斷俄男13連勝 地主佛里茲首闖印地安泉決戰

2022/03/20 07:10

佛里茲首闖印地安泉冠軍戰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ATP千分系列的印地安泉網賽,俄國第7種子盧布列夫(Andrey Rublev)被爆出冷門, 5:7、4:6不敵美國20種子佛里茲(Taylor Fritz),近來13連勝遭終止,也讓佛里茲榮膺2012年以來首闖男單決戰的東道主。

目前世界排名第7的盧布列夫,僅次週一即將讓出球王寶座的同胞「總理」梅德維夫(Daniil Medvedev),這位「俄國二哥」接連贏得馬賽、杜拜冠軍後,在這項北美硬地名人大賽乘勝追擊,4連勝、1盤未失,首度晉級準決賽。

不料「美俄大戰」盧布列夫失誤連連,讓加州在地的佛里茲底線一路壓制,逼出11個破發點3度得手,人氣寵兒頭一回挺進名人賽壓軸,明將面對「西班牙內戰」勝方,即18歲新星阿卡拉茲(Carlos Alcaraz)單挑同胞前輩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。

現年24歲的佛里茲,身高193公分、目前排行20,4強面對同梯的前10高手盧布列夫毫無懼色,歷經1小時47分鐘激戰,直落2拿下轉戰職業6年最大勝利,並期待自2001年前輩阿格西(Andre Agassi)後,成為首位笑舉印地安泉金盃的美國男子地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