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F1》新賽季開幕爆驚喜 法拉利奪桿位、中國車手爆冷演出

2022/03/20 08:52

勒克萊爾(左)。(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新世代F1賽車首站巴林大獎賽排位賽昨晚舉行,由法拉利車手勒克萊爾 (Charles Leclerc)擊敗紅牛車王維斯塔潘(Max Verstappen)奪得桿位,賓士車隊則是相形失色,與法拉利以及紅牛兩隊有明顯差距。

由於是新規之下的第一次正式排位賽,各隊的實力目前還不明朗,近年已失去爭冠能力的法拉利在Q1就展現速度,攻佔前兩名。

最後來自摩納哥的24歲車手勒克萊爾創下最快時間1:30.558,有0.123秒優勢力壓上屆車手總冠軍維斯塔潘,取得本屆首站賽事桿位。法拉利另一車手塞恩斯(Carlos Sainz Jr.)亦力壓紅牛另一車手培瑞茲(Sergio Pérez Mendoza,),將會在今晚的正賽排第3位出賽。

爭取車隊總冠軍9連霸的賓士車隊表現相形失色,漢米爾頓(Lewis Hamilton)排第5、今年加入的羅素(George Russell)只有第9名。

此外,中國史上首位正式車手周冠宇迎來自己在F1賽場首秀,成功突破Q1爆冷晉級,最終取得排位賽第15名。巴林大獎賽正賽將於台灣時間今晚11點舉行,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