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納達爾開季20連勝勇闖冠軍戰 史上大師賽最多冠只差1勝

2022/03/20 10:32

納達爾闖印地安泉冠軍戰。(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薑是老的辣!35歲的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今天在印地安泉大師賽四強,以6:4、4:6、6:3力退年僅18歲的西班牙超級新星阿卡拉茲(Carlos Alcaraz)晉級,開季20戰保持全勝,決賽若贏球就能追平喬科維奇保持的史上最多大師賽冠軍紀錄。

這是納達爾與同胞小老弟生涯第二次交手,兩人去年5月在馬德里大師賽紅土有過交手紀錄,當時阿卡拉茲世界排名僅有120名,納達爾以6:1、6:2輕鬆勝出。

今天再次碰面,阿卡拉茲已今非昔比,排名賽會第19種子的他本屆接連砍下15種子阿古特(Roberto Bautista Agut)、26種子孟菲爾斯(Gael Monfils)、12種子衛冕冠軍諾里(Cameron Norrie)等人,生涯首闖大師賽四強,與開季還未嘗敗績的心中偶像納達爾交鋒。

今天現場颳起大風,納達爾首個發球局就被破,不過在第4局回破,第6局再破發取得領先,不過第7局阿卡拉茲又破回,納達爾5:4領先輪到阿卡拉茲的發球局,納達爾曾取得4個盤末點,最後在第5個盤末點才順利拿下,第一盤打了1小時6分鐘。

第二盤風勢越來越大干擾到雙方擊球,形成互破大戰,阿卡拉茲領先一個破發的優勢把比賽逼入決勝盤。

第三盤雙方互保,納達爾在第7局後請求傷停接受按摩,接著在第8局搶下該盤的第一個破發點,最後透過賽末發球局結束比賽,在長達3小時12分的激戰中勝出。

納達爾將開季連勝紀錄推進到20場,晉級決賽將要迎戰美國地主好手佛里茲(Taylor Fritz),若奪冠不僅是他相隔9年再在此地封王,也將是他生涯大師賽第37冠、追平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保持的網壇紀錄。

納達爾力退同胞小老弟阿卡拉茲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