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知道父親和王建民的連結 兄弟洋砲福來喜:「我想打響自己的名號!」

2022/03/20 14:02

兄弟新洋砲福來喜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高雄報導〕中信兄弟新洋砲福來喜今天首次隨隊練習,儘管他有個在美職大名鼎鼎的父親潘尼亞,也知道父親在洋基時期和「台灣傳奇」王建民的交情,但這位具有5年大聯盟資歷的捕手砲表示:「我想在台灣打響自己的名號!」

中職5隊今年除了樂天桃猿,其他4隊都延攬洋砲入隊,福來喜今天隨兄弟練球時,對手富邦悍將的洋砲霸帝士一頭辮子髮,也相當醒目。由於統一獅洋砲羅薩今也正式隨隊練習,被問及跟其他兩人誰會表現比較好的問題時,福來喜表示,「我真的不知道,因為我們都有不一樣的才華和專長,相信只要球隊肯給機會,應該都能把數據打出來,最重要的是幫助球隊拿下總冠軍。」

雖然是兄弟4名洋將中最晚出關的一人,但福來喜在隔離期間做足功課,也看了不少兄弟比賽影片,對於隊友都有基本的認識,其中詹子賢就是他認為很好的打者。在賽前打擊練習時,就看到福來喜拿著球棒往「詹A」身上摩擦,他笑著解釋:「因為我們都是右打,我也知道他是很好的打者,所以就拿球棒往他身上摩擦,希望能給我帶來一些好運。」

福來喜的父親潘尼亞在大聯盟資歷顯赫,球員時期5度入選明星賽,還拿過4次金手套,退役之後曾到皇家擔任總教練,2006年起到洋基擔任教練後,更因和王建民最輝煌的時期重疊,為台灣球迷所熟識。福來喜當然知道父親和王建民的這一層關係,來台後也常向建仔請教問題,「王建民在台灣是傳奇,也對我提供很多幫助,而我父親當然也很棒,但我希望在台灣打響名號,不是因為我父親的關係,而是因為我在這裡的表現。」

兄弟新洋砲福來喜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