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未來是你的! 納達爾再挫小蠻牛後這麼說

2022/03/20 15:22

納達爾。(USA TODAY Sports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納達爾(Rafael Nadal)歷經逾3小時的3盤苦戰,驚險挺進ATP千分系列印地安泉網賽冠軍戰,不忘盛讚年僅18歲的同胞「小蠻牛」阿卡拉茲(Carlos Alcaraz):「未來是你的!」英雄相惜之情溢於言表。

35歲的西班牙「蠻牛」寶刀未老,繼去年馬德里名人賽直落2獲勝,再度擊敗不斷成長進步的同胞後輩,「我非常高興能打進決賽,這意義重大,我會繼續前進。」老經驗的納達爾,克服加州沙漠突如其來的狂風四起,還有從小視他為偶像的後浪強襲,「不論他多年輕,都打的非常了不起,證明自己是頂級選手,並擁有無比美好的未來。這對我來說,更是場非常重要勝利。」

納達爾坦承,頂著大風出賽相當瘋狂,何況還要面對潛力十足的阿卡拉茲強力挑戰,所幸自己克服開賽先遭破發,次盤還被扳回一城的沉重壓力,決勝盤展現屬於自己的網球,「關鍵時刻我拚出侵略性,救了幾個險球,但他也打出一些精彩的得分。」左手持拍的第4種子透露,當現場風速變慢,積極搶攻戰術奏效,「因為若不是這樣,就會被他強力還擊,甚至重新掌握節奏。」

依舊牢牢宰制現在的納達爾,持續改寫生涯最佳開季20連勝,迄今未嘗敗績,若決賽再度擊敗美國24歲地主佛里茲(Taylor Fritz),即笑擁賽史以及本季第4冠,也將是他生涯第37座名人賽金盃,追平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保持的網壇紀錄。 

阿卡拉茲。(USA TODAY Sports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