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》三分砲火發揮 健行科大擊敗萬能連兩屆奪季軍

2022/03/20 16:08

健行搶下季軍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110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男子組賽季軍戰,健行科大重整旗鼓、火力全開,先發五人得分皆達雙位數,其中主控谷毛唯嘉繳出22分、10籃板和7助攻的全方位成績單,高承恩則貢獻18分,終場健行科大90:76擊敗萬能科大,連兩屆拿下第3名。

健行科大前役碰上世新大學,在三分線外大量出手63次,卻僅命中15球,重下敗因;此役仍以三分球為主要進攻武器,經過前一天的適應,手感加溫不少,本場三分球39投17中,命中率逼近45%,成為獲勝的關鍵。

健行科大開賽就拉出30:11的猛攻,但首節最後2分鐘突然斷線,萬能回敬一波12:0的反擊,將分差縮小至7分;但健行開始用三分砲火反擊,連續3個三分球將領先推回至雙位數,同時一波25:3的海嘯攻勢,一度領先超過20分。

健行谷毛唯嘉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萬能科大在末節試圖挽回頹勢,一波17:3的攻勢,追到剩下10分落後,並在終場前2分22秒靠著外籍生張傑瑋的三分球將分差縮小至各位數,但即將告別UBA舞台的谷毛唯嘉、高承恩和簡廷兆攜手連拿9分,幫助球隊穩住勝果。

萬能科大拚盡全力,張傑瑋三分球7投5中,轟下全場最高34分、15籃板,外籍生蓋比則拿下13分、11籃板,無奈其餘本土球員得分皆未達雙位數,隊史驚奇之旅以第4名作收。

健行高承恩飆進6記3分球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健行丁冠皓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萬能葉子偉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萬能張傑瑋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萬能蓋比飛撲搶球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健行谷毛唯嘉與高承恩合力貢獻40分率隊搶下季軍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