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》超戲劇化!李吟娸致勝三分打 世新退台師大締三連霸

2022/03/20 19:03

世新女籃完成三連霸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110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女子組冠軍賽,上演戲劇性結局,世新大學靠著李吟娸的致勝「三分打」,終場59:58擊敗台灣師大,完成三連霸。

台師大與世新連兩年在冠軍賽過招,本場比賽雙方皆祭出嚴防,形成低比分的防守大戰。台師大首節中段拉出一波8:0的攻勢,世新則以10:0的反擊結尾,首節世新4分小幅領先。

次節前段世新找不到準星,直到本節的6分12秒才靠著外籍生伊思尤瑪籃下取分,終結得分荒,但師大進攻一樣不順,本節台師大14:11小幅領先,半場打完僅1分落後。

世新伊思尤瑪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上半場世新大學33投11中,其中三分球13投僅2中,師大則是34投11中,三分球14投也只進了2球,另外,雙方團隊失誤都是9次,籃板也都是21個,數據上幾乎平分秋色。

易籃再戰,戰況依舊膠著,台師大在此節第7分35秒,靠著廖怡婷投進三分球,扳平戰局,並在第4分12秒由許庭瑜投進三分彈,取得自首節後的首度領先,期間台師大拉出本場最多11:2的攻勢,帶著1分領先進入決勝節。

末節雙方經歷了6度平手,直到最後讀秒階段才分勝負,終場前14.07秒,後衛李吟娸切入上籃得分,還賺到一次犯規,且罰進致勝一球。台師大終場前3秒獲得罰球機會,未料2罰皆落空,連兩年屈居亞軍。

本場比賽世新大學蘇嘉嫻攻下16分表現最佳,後衛陳育緹和中鋒許玟瑄也貢獻11分。

世新李吟娸完成關鍵三分打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台師大陳雅彤罰球失手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世新陳育緹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世新蘇嘉嫻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世新許玟瑄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台師大徐詩涵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台師大吳明臻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台師大許庭瑜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台師大陳昱潔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世新女籃完成三連霸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世新女籃完成三連霸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世新女籃完成三連霸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世新封后蘇嘉嫻激動的抱著隊友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世新蘇嘉嫻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伊思尤瑪與許玟瑄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陳育緹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世新教練何正峰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世新女籃完成三連霸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世新女籃完成三連霸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世新拿下女子組冠軍、男子組亞軍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