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直落二拍下南韓安洗瑩 山口茜首度在全英賽封后

2022/03/20 21:08

山口茜勇奪生涯首座全英冠軍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超級1000系列全英公開賽女單決賽今晚登場,世界排名第2的山口茜以兩個21:15擊敗南韓新一姐安洗瑩,勇奪生涯首座全英冠軍。

世界排名第4、20歲的安洗瑩近況火燙,這週在全英賽一路過關斬將,先後擊敗印尼東宗、蘇格蘭吉爾莫和美國華裔選手王苑力,昨天以直落二拍下世界球后戴資穎,一局未失挺進決賽。

安洗瑩和山口茜近期頻繁在國際賽交手,山口茜以6勝4負略佔上風,也拿下對戰2連勝。今再度交鋒,山口茜展現壓制力,首局戰成3:3平手後連拿4分超前,最終以21:15先馳得點。

第2局安洗瑩打出一波3:1開局,但山口茜展現過人防守功力,一連拿下4分超前,也一路壓著安洗瑩打,最終以21:15帶走冠軍。

山口茜過去在全英賽最佳成績是2018年,當時在冠軍戰敗給戴資穎拿下亞軍。山口茜在東京奧運後的狀況也相當好,她去年10月先後在丹麥、法國公開賽高捧金盃,印尼羽球大師賽則是不敵安洗瑩屈居亞軍,但她在年底的世錦賽也一路殺進決賽,再拍下戴資穎封后。

山口茜勇奪生涯首座全英冠軍。(美聯社)

安洗瑩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