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》「艾裕連線」發威 政大擊敗世新完成二連霸

2022/03/20 21:28

政治大學完成衛冕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110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男子組冠軍賽,連兩年上演「文山區內戰」,政大再度上演「艾裕連線」,游艾喆攻下10分、18助攻,王凱裕則投進5個三分球,轟下22分,終場政大74:65擊敗世新,完成二連霸。

衛冕軍政大手感奇佳,開賽就連續投進3個三分球,其中上學年度MVP張鎮衙就包辦兩顆。政大在首節尾聲拉出一波11:2的猛攻,擴大領先至雙位數。總計政大第一節三分球7投6中,張鎮衙3投全進,王凱裕則是4投3中。

政大張鎮衙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次節政大持續發動猛攻,無懼世新大學的長人陣,連續三分彈再拉出一波11:0的攻勢,將領先擴大至本場最多21分。上半場政大三分球18投11中,莊朝勝在次節接力開火,單節三分球4投3中,打得世新難以招架。

下半場,世新找回攻守節奏,主攻禁區的策略更明確,一度將分差縮小至12分。政大三分球手感急凍,本節三分球5投僅1中,但仍舊握有14分領先進入決勝節。

政大王凱裕、莊朝勝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末節政大陷入嚴重得分荒,進行約6分30秒僅進帳2分,世新大學命中率也不高,但靠著內線優勢,拉出一波10:2的攻勢,將分差縮小至6分,但手感火燙的王凱裕再度扮演英雄,在終場前2分58秒,投進關鍵三分球,在將比賽擴大至雙位數,奠定勝基。

上季冠軍賽政大82:70擊敗世新,隊史首度封王,本季雙方兩度交手,贏家都是政大,預賽大勝37分,八強賽則贏13分,本場比賽則再度由政大成為贏家。

政大莊朝勝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政大王凱裕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政大游艾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王凱裕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世新伊波卡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世新簡賀宇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政治大學完成衛冕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政治大學完成2連霸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政治大學完成2連霸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政治大學拿下本屆UBA男子組冠軍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政治大學拿下本屆UBA男子組冠軍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政治大學拿下本屆UBA男子組冠軍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