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桌球》樊振東力擋馬龍逆襲 新加坡大滿貫男單封王

2022/03/20 23:06

樊振東在新加坡大滿貫賽封王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WTT新加坡大滿貫賽男單壓軸秀,再度上演「中國內戰」,樊振東技高一籌,先贏2局再輸3局,最終頂住壓力連下2局,驚險以局數4:3力退東京奧運金牌馬龍而奪冠。

頭號種子樊振東熱機充分,前3板上手迅速,開賽強攻壓制馬龍,11:6先馳得局。次局樊振東乘勝追擊,從3:3連搶5分,11:6再下一城。馬龍連丟2局,第3局展開反擊,8:5力保領先,11:6開張。第4雙方一路纏鬥,馬龍9:9放手搶攻,順利連下2分,11:9扳成平手局面。樊振東連丟2局,第5局又錯失6:4優勢,讓馬龍發後來居上,加上一記幸運擦邊球,11:8首度超前。 

樊振東第6局雖失誤不斷,喊停後也未見起色,卻從1:6展開絕地反攻,不但連得5分咬上,8:8僵持時又横掃3分,11:8追成局數3平。決勝局樊振東4:1領先,順勢擴大至7:3,儘管馬龍頑強抵抗,樊振東力保節奏不失,局末連續得分,11:7出線。

賽後樊振東說:「先把掌聲給我和馬龍,每次和馬龍打都是在學習,也是在向前輩致敬。能奪冠也是新加坡這個福地給了我力量,我覺得能夠戰勝馬龍,賽前敢想也不敢想。把比賽準備好,今天就是落後再多也非常堅定,能贏一分是一分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