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斬斷蠻牛開季20連勝! 美國地主睽違21年封王

2022/03/21 09:04

佛里茲奪冠。(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印地安泉大師賽男單決賽,世界排名20的美國好手佛里茲(Taylor Fritz)今天以6:3、7:6(5)擊敗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奪冠,不僅斬斷蠻牛開季20連勝,也是賽史相隔21年再度有地主選手封王。

佛里茲奪冠。(美聯社)

這是納達爾與佛里茲生涯第二度交手,前一次是2020年在墨西哥阿卡普科公開賽,納達爾直落兩盤獲勝。

此役由於佛里茲昨天已在準決賽右腳踝受傷、決賽練習又扭傷腳踝,今天貼著膠布入場,另一方面納達爾昨天在準決賽也出現醫療暫停,左胸和肩膀附近疼痛,雙方都帶著傷勢拚戰。

納達爾今天一開場就連續被破了兩個發球局,佛里茲取得4:0大幅領先,雖然納達爾回破1局,最後仍以3:6讓出首盤。

納達爾隨後申請醫療暫停,似乎仍受左胸傷勢影響,第二盤納達爾的狀態提升率先破發,不過佛里茲隨即回破,接著還先出現了冠軍點,不過納達爾成功化解繼續保發,雙方纏鬥到搶七決勝局,納達爾取得5:4領先,不過佛里茲最後連拿3分奪冠。

這是24歲的佛里茲生涯首度拿下ATP1000分級大師賽冠軍、也是個人相隔2年9個月再度奪冠,更是自2001年阿格西(Andre Agassi)以來,印地安泉睽違21年再有地主選手封王。

另一方面納達爾的開季連勝紀錄停在20場,也無緣追平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的網壇最佳大師賽37冠紀錄。

佛里茲、納達爾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