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波蘭20歲天才少女勢不可擋 印地安泉奪冠竄升世界第2

2022/03/21 10:01

史薇泰克。(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波蘭20歲天才少女史薇泰克(Iga Swiatek)今天在印地安泉女單冠軍戰,以6:4、6:1擊敗希臘第6種子莎卡莉(Maria Sakkari)封后,確定在最新世界排名上升到生涯最佳的世界第2。

史薇泰克最近勢不可擋,包括上個月卡達公開賽在內,連續贏得2座WTA1000分等級大賽冠軍,這也是她生涯的第5冠。

史薇泰克賽後表示:「我真的不知所措,老實說我很驚訝,我沒想到會在這裡,尤其是在之前的比賽打得很好之後,我不曉得我還可以打得這麼久來到這裡。」。

不過網球不是她唯一想到的事情,她在頒獎時也宣示要和烏克蘭一起團結起來,抵抗俄羅斯軍事入侵。

在21日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,史薇泰克也將超越捷克卡雷茲可娃(Barbora Krejcikova),成為新的世界第2,僅次於世界球后巴蒂(Ashleigh Barty)。

另一方面莎卡莉雖然錯失冠軍,但世界排名也上升到第3,同樣也是生涯最佳。

史薇泰克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