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擊敗南韓「天才少女」 山口茜點出全英賽封后關鍵

2022/03/21 11:50

日本名將山口茜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超級1000系列全英公開賽劃下句點,日本名將山口茜擊敗南韓20歲「天才少女」安洗瑩,奪下生涯首座全英冠軍,山口茜直呼:「非常高興!」

昨役之前,山口茜過往與安洗瑩交手10次,握有6勝4敗對戰優勢,在全英女單決賽迎來生涯第11次碰頭,山口茜展現壓制力,加上安洗瑩失誤較多,最終山口茜以21:15、21:15獲勝,成功封后。

賽後接受日媒採訪時,山口茜表示:「過往與安洗瑩的比賽都打得非常膠著,都是多拍來回的漫長比賽,而且在贏下第一局之後,常常第二局就被反撲,這樣的情況以前很多,所以我為此做好準備,要抱持著和第一局一樣的心態面對比賽。」

山口茜說道:「我就是按照自己的節奏,拿出百分百的拚勁,並發揮頑強的毅力,不斷在比賽中去思考如何應對對手。」

對於生涯首次在全英封后,山口茜直呼:「在眾多的巡迴賽中,全英賽是我特別有感觸的比賽,因為之前很少打進決賽,這次打完8強時,我也覺得自己也沒有發揮太好,能克服難關並贏得冠軍很高興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