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橄欖球》擊敗大學生! 台南一中成軍不到2年奪冠

2022/03/21 13:56

台南一中橄欖球隊勇奪「111年橄欖球區域運動員聯賽」高中大學乙組冠軍。(圖由台南一中提供)

〔記者劉婉君/台南報導〕台南一中橄欖球隊於2020年重組,成軍不到2年,近日參加「111年橄欖球區域運動員聯賽」,擊敗大學參賽隊伍,勇奪高中大學乙組冠軍。

南一中橄欖球隊在此次賽事中一路過關斬將,四強賽以33:0勝逢甲大學,挺進冠亞軍賽,校長廖財固、家長會長施懿修與教職員、家長會組成龐大的加油團到場為選手打氣,最終南一中以22比5勝陸軍官校白隊,奪下冠軍寶座。

廖財固表示,台南一中橄欖球隊於2020年5月招生,目前共有13位球員,由總教練王主恩帶領,張育寧行政教練協助,每日進行嚴格而扎實的訓練。成軍迄今不到2年即有如此亮眼表現,非常不容易。

施懿修則在冠軍賽當晚自掏腰包宴請全隊及家長、教練吃牛排,為選手慶功,而隊員接下來將挑戰高中全國聯賽,施懿修也允諾,若球隊拿下前2名,將請全隊享用吃到飽盛宴。

南一中橄欖球隊曾在1960年代拿下全國第2名,停辦超過30年後,2020年在傑出校友、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贊助下,於進修部成立橄欖球、招募隊員,希望恢復昔日的輝煌歷史。校方並將於3月26日舉辦橄欖球隊招生體驗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