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體操》小將秀「Z」字挺俄恐處1年禁賽 花滑皇帝富商老婆氣炸了

2022/03/21 17:31

俄羅斯20歲選手庫利亞克衣服胸前貼上支持母國入侵烏克蘭的「Z」字戰爭標誌,引起公憤。(資料照,取自推特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日前在體操世界盃杜哈站,俄羅斯20歲選手庫利亞克(Ivan Kuliak)站上頒獎台時,衣服胸前貼上支持母國入侵烏克蘭「Z」字戰爭標誌,引發外界怒火,庫利亞克恐怕得面臨禁賽一年處分,不過俄國「花滑皇帝」普魯申科(Evgeni Plushenko)的富商老婆魯德科夫斯卡婭(Yana Rudkovskaya)不滿,在社群媒體上怒轟「這根本就是詐欺!」

庫利亞克這次在雙槓項目中拿下銅牌,當他與拿下金牌的烏克蘭選手科夫頓(Illia Kovtun)一同站上頒獎台時,竟在自己的衣服上,貼上一個充滿政治意味的「Z」字標誌,然而這個「Z」字其實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時,坦克車等軍用車輛會出現的標誌,庫利亞克此舉明顯是故意為之,形同公開支持俄國侵略烏國,接下來他的照片馬上在社群媒體上被瘋傳,也引發眾怒。

而此舉也將讓庫利亞克面臨處分,國際體操總會(FIG)先前在聲明中表示,庫利亞克的行為令人非常震驚,因此他們已向體操倫理基金會(GEF)申訴,要求對他進行紀律處分,而他的聽證會將會於3月底舉行,俄國總教練羅季奧年科(Valentina Rodionenko)則向自家媒體透露,庫利亞克恐怕將會面臨禁賽一年的處分。

消息一出,俄國「花滑皇帝」普魯申科(Evgeni Plushenko)的老婆魯德科夫斯卡婭(Yana Rudkovskaya)也氣炸了,她在自己的社群媒體發文指出,庫利亞克會作出這樣的事,是因為先前烏克蘭選手做出跟賽事無關的挑釁舉動,庫利亞克此舉僅是要為自己挺身而出罷了。

「這根本就是詐欺!」魯德科夫斯卡婭發文痛批,「奧運、世界錦標賽、歐洲錦標賽都在沒有俄羅斯運動員的情況下舉行,國際體壇出現這種公然排擠特定國家的行為,然後又說體育應該和政治切割,這樣不就是雙重標準嗎!」

「花滑皇帝」普魯申科的妻子魯德科夫斯卡婭(右)在社群媒體上怒轟國際體壇雙重標準。(圖片取自IG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