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射箭》彰銀射箭隊成立 亞運國手邱意晴領軍出擊

2022/03/22 17:23

邱意晴(左二)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企業射箭聯賽4年本週六將在國立體育大學點燃戰火,除了原本的5隊之外,今年多了新血彰化銀行射箭隊,且網羅10名年輕好手,盼在這季聯賽射出佳績。

彰銀董事長凌忠嫄表示,過去彰銀曾參與不少體育活動,但一直沒有專屬的隊伍,所以今年特別成立射箭隊,展現對於國內選手的支持,「雖然國內目前企業射箭隊伍較少,但射箭選手們潛力無窮,值得支持,也希望讓選手沒有後顧之憂的參賽。目前我們請同仁研議,讓對於金融有興趣的優秀選手,未來有機會進入企業工作。」

彰化銀行射箭隊成員平均年齡不到20歲,包含耿皜宇、張宇帆、徐湧寓、邱意晴、徐渝涵以及在今年選秀會上簽下的狀元吳昱明、張心怡、劉虹均和索煒哲。

其中18歲、高三的邱意晴已取得今年杭州亞運國手資格,近期赴國訓展開訓練。即將迎來生涯亞運首秀,邱意晴說:「很開心也很興奮,現在在國訓跟著學長姐訓練,覺得他們非常努力,也想趕快跟上他們。」

值得一提的是,邱意晴曾在去年全運會擊敗偶像彭家楙摘下個人賽金牌,如今將攜手出征杭州亞運,邱意晴說:「學姊很有氣質,射箭的時候有仙氣飄飄的感覺,會想要跟她學習。」此外,今年4月中邱意晴將迎來最後一次全中運,她笑說:「目標當然是三金,最後一年不想留下遺憾。」

邱意晴過去兩年都待在青年隊,今年成為彰銀成軍的元老選手,她表示,第一年希望大家可以放開來射就好,一起努力朝著目標邁進。

彰化銀行射箭隊今舉行成軍記者會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彰化銀行董事長凌忠嫄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