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游泳》俄雙金泳將出席挺普廷活動下場慘了! 贊助商怒撤贊助

2022/03/22 18:52

俄羅斯好手雷洛夫在去年東奧仰式摘下雙金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去年在東京奧運男子仰式摘下雙金、中斷美國6連霸霸業的俄羅斯名將雷洛夫(Evgeny Rylov),上週在莫斯科現身參加總統普廷(Vladimir Putin)親自主持的萬人愛國集會,引發眾怒,知名泳裝製造商Speedo今也宣布將撤銷對他的贊助。

雷洛夫先前在100公尺仰式決賽游出51秒98,擊敗世界紀錄保持人莫菲拿下金牌,此項目自1996年起,已連6屆都由美國包辦金牌,之後他在200公尺仰式,又飆出1分53秒27打破由美國選手克萊里(Tyler Clary)在倫敦奧運創下的大會紀錄,進帳東奧個人第2金,也中斷過去6屆都由美國奪金的紀錄。

普廷18日在莫斯科魯茲尼基體育館(Luzhniki Stadium)主持慶祝併吞克里米亞半島八週年的愛國集會,據悉這場集會至少有8名運動選手出席,除了雷洛夫外,北京冬奧獨得3面金牌的越野滑雪名將博爾舒諾夫(Alexander Bolshunov)、體操「最美雙胞胎」艾薇琳娜姐妹(Dina & Arina Averina)、東奧體操銅牌Viktoria Listunova、花滑雙人組俄羅斯組合塔拉索娃(Evgenia Tarasova)/莫洛佐夫(Vladimir Morozov)都有出席,還在自己的衣服前面貼上近日頻爆增議、表示支持俄國侵烏行動的「Z」字符號。

雷洛夫出席挺普廷的活動,遭泳衣贊助商撤銷贊助。(圖片取自推特)

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譴責,國際游泳總會(FINA)透過泳壇新聞網站SwimSwam發表聲明,指出對雷洛夫竟會在那樣的集會出現「非常失望」,而知名泳裝大廠Speedo稍早也發出聲明,將會立即終止對雷洛夫的贊助,並將他剩餘的贊助費用,全額捐給聯合國難民署(United Nations Refugee Agency),希望能幫助受到戰爭波及的烏克蘭人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