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田徑》躲空襲、搭3天車!烏克蘭「跳高正妹」馬胡奇克摘世錦賽金牌

2022/03/22 20:42

跳高女將馬胡奇克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20歲跳高女將馬胡奇克(Yaroslava Mahuchikh)因家鄉烏克蘭遭俄羅斯攻打,訓練都受到嚴重影響,甚至搭3天的車才抵達塞爾維亞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,在女子跳高決賽以本季最佳2公尺02摘金。

馬胡奇克拿過2018年青奧跳高金牌、2019年世錦賽銀牌,並在去年東京奧運摘銅牌,是備受期待的跳高新星。不過,正當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馬胡奇克其實訓練受到嚴重影響,甚至還需躲在地窖躲避空襲。

為了參加於塞爾維亞進行的室內世錦賽,馬胡奇克刻苦搭了3天的車,即使因戰火影響,讓她的訓練、比賽都需歷經千辛萬苦,但她憑藉優異的實力,以本季最佳的2公尺02摘金,用這面貨真價實的金牌獻給身陷戰火的烏克蘭人民。

馬胡奇克說:「這面金牌對我、家人及國家都很重要,我使出全力在田徑場守護我的國家。」

馬胡奇克目前在女子跳高世界排名第2,至於東京奧運金牌、世界排名第1的俄羅斯名將拉絲茲科內(Mariya Lasitskene),正因俄國發動戰爭攻打烏克蘭,她也遭到禁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