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WTT挑戰賽》爆冷!林昀儒不敵中國左手新星 無緣男單8強

2022/03/22 23:36

林昀儒在男單16強賽不敵中國新秀袁勵岑,無緣8強。(取自WTT官網)

〔記者許明禮/綜合報導〕世界排名第6的「沉默殺手」林昀儒,今晚在WTT挑戰賽杜哈站男單16強賽,以1:3不敵中國左手新秀袁勵岑,無緣晉級8強。

林昀儒和袁勵岑過去唯一交手在2020年底的中國乒超聯賽,當時還不適應乒超比賽氛圍的小林,首戰就以1:3敗給當時世界排名還三百多名的袁勵岑,爆出不小的冷門。

去年中國乒乓球奧運模擬賽,袁勵岑也贏過梁靖崑及馬龍,被視為中國隊左手的未來之星。馬龍也稱讚袁勵岑球路非常有特點、速度快、發球和接發球也很細膩。

21歲的袁勵岑上週在WTT支線賽杜哈站一路殺進決賽才敗給隊友趙子豪,今天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也狂升97名,來到生涯最佳的264名。

上週打完新加坡大滿貫賽就馬不停蹄飛到卡達的林昀儒,面對手感正燙的袁勵岑,一開賽就不在狀態,無謂失誤偏多,以6:11、5:11連丟兩局。

第3局,林昀儒主動上手搶攻,在10:8聽牌時雖然錯過5個局點,甚至一度被對手逼出賽末點,但仍多次在精彩的相持球大戰中占上風,以16:14艱苦拿下。

第4局,林昀儒以5:1強勢開局,並取得9:5領先,眼看要將對手逼進決勝局,不料關鍵時刻卻遭遇大亂流,連續出現進攻、接發球失誤,一口氣連丟6分,以9:11遭逆轉,吞下對戰2連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