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上回離開打職業板球 球后巴蒂退休下一步?

2022/03/23 13:44

巴蒂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網壇世界球后巴蒂(Ash Barty)拋出震撼彈,年僅25歲就宣布退休,由於這位澳洲女將運動天賦十足,上回離開改打職業板球表現亮眼,回鍋網壇也未忘情拿手的高爾夫,未來去向備受各界矚目。

從小活潑好動的巴蒂,2011年以15歲稚齡贏得溫布頓青少年女單冠軍,這位天才少女轉戰職業不久,就自認遭遇瓶頸,2014年暫別網壇,甚至跨行改打板球,而且並非玩票性質,巴蒂很快一鳴驚人,獲得澳洲女子職業聯盟布里斯本熱火隊青睞,簽約網羅成為陣中主力,只是她仍難忘網球魅力,2016年2月又重拾球拍積極投入賽事,只花短短3年,就登上全球之巔。

身高僅166公分的巴蒂,球路全方位彌補體型吃虧,加上反手切球堪稱一絕,現已贏得2019年法網、2021年溫網、今年澳網共3座大滿貫女單冠軍,紅土、草地、硬地3座不同場地通吃,原被看好一統女網當今亂世,成為美國傳奇老將小威(Serena William)之後的新天后,但連3季年終排名第1的她,突然再度急流勇退,足令球迷意外也感到惋惜。 

其實從小打高爾夫的巴蒂,去年11月已與前職業高球選手基斯克(Garry Kissick)訂婚,並在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休兵期間,於未婚夫所屬的當地高球俱樂部參賽,力退群雌贏得業餘女子組冠軍,因此各界免不了期待,今年4月24日才迎來26歲生日的女網球后,退休後下一步或許又在綠茵果嶺再創驚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