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南韓教練爆料全英賽染疫潮很嚴重 只求安洗瑩沒有後遺症

2022/03/24 06:55

南韓20歲「天才少女」安洗瑩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全英賽奪下女單亞軍的南韓20歲「天才少女」安洗瑩,日前宣布自己確診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的消息,對此南韓國家隊單打主教練黃達明憂心表示:「現在只能希望球員在康復之後,沒有太大的後遺症。」

全英羽球公開賽上週落幕,未料陸續爆出各國球員染疫消息,除了安洗瑩外,台灣一哥周天成、新加坡好手駱建佑、中國隊部分選手都驚傳染疫。

前大馬羽球國手黃達明,在南韓國家隊擔任單打主教練,他接受《My All Sports》採訪時透露,由於南韓隊要在21日返國,因此20日決賽當天必須接受檢測,安洗瑩在早上就接受檢測,之後參加女單決賽,但在賽後才知道結果是陽性,隨即留在當地隔離。

黃達明表示:「女雙的李紹希也同樣確診,她和安洗瑩在女雙教練的陪同下,目前仍留在當地,只有檢測轉陰才能搭機回國,安洗瑩只有輕微的症狀,就是身體不舒服,或許要再一兩天才會有更明顯的症狀。」

黃達明對此次全英賽的防疫措施頗有微詞,「英國當地把染疫當成一般的感冒處理,而且比賽場館允許觀眾進場,幾乎沒有人戴口罩,雖然觀眾席和球場有一段的距離,但這對參賽球員難免有所影響。」

黃達明直呼:「這次全英賽確診情況很嚴重,許多球員都發生染疫,韓國隊球員大部份時間都是留在飯店房間,為何會感染就無法得知。」

黃達明表示,等到安洗瑩檢測陰性後,她就會回國休息,之後再投入訓練,「現在只是擔心球員染疫後的狀態,希望在康復後沒有太大的後遺症,會再慢慢觀察之後的情況,屆時再做出安排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