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球》肇喜登峰巡迴賽 長華公開賽首輪陳裔東暫居領先

2022/03/23 22:27

黃議增首輪暫居第2。(TPGA提供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2022 TPGA台巡賽季今天正式開打,由肇喜登峰巡迴賽開幕站─長華公開賽在高雄信誼球場揭開序幕,這是去年起列入台巡賽程的肇喜登峰巡迴賽六站中的首站,今天的首回合因下午大霧延誤賽程,有57位球員未完成,在87位已完成首回合的職業選手中,陳裔東鐵桿準,抓下8鳥1柏忌,打出低於標準桿7桿的65桿,暫居領先。

黃議增以一桿之差的66桿,暫時居次;今年二月才轉職業的新人余松柏揮出67桿,暫居第3。張緯綸抓4鳥無柏忌,以68桿暫居第4。另外,劉嚴鴻還餘半個洞未完成首回合,目前成績暫為低於標準桿4桿。

今天上午11點左右,比賽因為球場突然起大霧,使得球場有數洞視線不清,正在比賽的選手紛紛暫停擊球,原地等候霧散後,再繼續比賽;而下午開球的選手大會宣布開球時間延後,下午第一組開球時間自原本的11:25延至11:47。

不過其後,雨勢不斷,霧時濃時淡,在天候不佳狀況下,大會並未宣布停賽,選手依然繼續比賽,上午開球72位選手均完成首回合。不過下午出發的選手仍然因濃霧打打停停,直到17:23,大霧一直無法散去,大會宣布停賽,首回合未打完18洞的選手明天(24日) 上午6:30起先完成首回合後,第二回合賽程再繼續進行。

這場比賽總獎金新台幣315萬元,冠軍可得60萬元,於3/23至26日進行四回合72洞賽程,共有144位選手,包括133位台灣職業好手與11位業餘球員參賽。

這項比賽是三商集團榮譽董事長翁肇喜個人總冠名贊助,長華集團單站冠名主辦,信誼球場協辦。

暫居領先的陳裔東今天自後9洞出發,全場抓下8隻小鳥,他表示,今天的鐵桿很準,有15個洞成功打上果嶺,推桿也助陣,十八洞26推;他指出,這座球場距離較長,果嶺因為才剛完成保養,速度沒有想像地快。且因下雨潮溼,速度也減慢。

暫居第二的黃議增今天靠準確的推桿,也拿下8隻小鳥,不過有2個柏忌,他今天24推,另外開球木桿也發揮不錯,他說,有一段時間沒打出這麼好的成績了,不過因為曾經在這裡贏過ThreeBond挑戰賽的冠軍(2020南台灣挑戰賽),所以打起來比較有信心;他今年的目標是拿下台巡賽一冠。

比賽兩回合後,取總桿成績優者前50 位選手晉級後兩回合決賽,冠軍可獲獎金60萬元,亞軍30萬元。

陳裔東首輪暫居領先。(TPGA提供)

長華公開賽首輪,球員在濃霧之中作戰。(TPGA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