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足球》烏克蘭女足逃亡德國 展開新訓不忘家人

2022/03/24 19:24

烏克蘭女足球員在德國科隆市展開訓練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烏克蘭女子足球隊「克里佛巴斯隊」上週(14日)在德國科隆足球俱樂部和當地人道組織協助下抵達德國科隆市,為這些飽受戰火摧殘的球員們提供了庇護所,如今她們也在新球場展開了訓練。

德國科隆基金會成員透露,該俱樂部會擔起教育的責任,希望提供這些暫時待在科隆市的人們得以享受足球。「目前每個大型難民中心都由95%的婦女、兒童組成,而讓那些各年齡層的人享受足球訓練,是我們的願景。」

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這批烏克蘭女足陣中大多全職運動員,也有一些還是在學學生。儘管她們安全無虞,但想到那些躲在防空洞的家人們,也令她們不好受。17歲的娜列夫琴科( Ruslana Levchenko) 就說道:「俱樂部領導層盡一切可能讓我們能夠在這里平靜地訓練,也成功地讓我們遠離各種壞消息。」

曾效力克里佛巴斯隊的波德科帕耶夫(Artur Podkopayev)從2016年起定居德國擔任烏克蘭翻譯,此趟救援計畫她也參與其中,「你現在看到她們臉上的表情根本無法與她們剛抵達時的相比。第一天她們彷彿被掏空,神情中只剩下恐懼。」目前波德科帕耶夫正擔任球隊的翻譯。

「我很高興我們來到這裡。」27 歲的球員莫茲加(Liubov Mozgha) 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說道。「但我現在不敢說現在足球是我的首要任務,我們國家的和平才是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